山东省威海市委党史研究院与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威海)举行合作恳谈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0-19   
分享到 :


10月14日,山东省威海市委党史研究院与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威海)合作恳谈会在威海市方志馆召开。威海市委党史研究院院长耿祥星和副院长张修成等,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威海)院长吴文新和副院长马秋丽等参加会议。恳谈会由市委党史研究院院长耿祥星主持。

参会同志首先参观了市方志馆地情展览,并进行现场交流。恳谈会上,吴文新简要介绍了山东大学(威海)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情况,着重介绍了学院在师资力量、学科发展、“十四五”规划和“强院兴校”等方面的情况,表示学院历来重视服务社会,重视实践教育,与市委党史研究院的合作,将进一步丰富科研成果,强化学院服务地方职能,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育教学改革。

耿祥星介绍了党史研究院的情况和近年来主要工作成果,分析了双方合作的基础及优势,希望积极寻找契合点,提升党史部门与高校在党史研究方面的人才、科研、资政“三位一体”创新能力,共同开展重大党史课题联合攻关,着力打造威海地方党史精品力作,实现有利于红色胶东研究、校地合作及教师个人发展的多赢局面。

经过协商探讨,双方将围绕胶东革命历史文献发掘整理等方面,在科研选题、项目申请、资源共享、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全面合作。

(山东省委党史研究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