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党史宣传工作座谈会召开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0-20   
分享到 :

10月13日,上海党史宣传工作座谈会在松江召开,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严爱云,副主任谢黎萍、唐洪涛及各处有关负责人,全市各区和相关委办局党史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唐洪涛主持。

与会人员围绕总结党史学习教育和迎接建党百年党史工作做法经验,发挥好报刊网号平台作用,不断提升党史编研成果传播力影响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开新局起好步展开交流讨论。松江、杨浦、虹口、浦东、静安区党史部门和上海党史报刊社编辑部负责同志先后发言。会议还表彰了2021年度上海党史宣传工作先进单位。

严爱云在总结讲话中肯定了各单位一年来党史宣传工作取得的成绩,并提出三点意见:一要进一步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用建党精神引领党史宣传工作。上海是建党精神的孕育地、始发地、践行地。上海提出全力打造建党历史资源保护高地、建党故事传播高地、建党精神研究高地,党史宣传工作要围绕此展开。二要进一步创新党史宣传方式方法,不断提高党史工作的影响力、感召力、公信力。强化创新意识,在党史宣传工作中运用好互联网阵地和新技术,不断扩大党史宣传的传播力和影响力。三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担当,不断提高“脚力、脑力、笔力、眼力”,做好红色文化的传播,服务好新时代上海城市软实力提升,保障完成国家战略。

(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