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举行“2021年外国专家座谈会暨友谊奖颁奖典礼”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0-20   
分享到 :

10月19日下午,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隆重召开“2021年外国专家座谈会暨友谊奖颁奖典礼”。曲青山院长向获得2021年度中国政府友谊奖的外国专家颁发了友谊奖章和证书,并作讲话。

曲青山院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外国专家在中央文献翻译工作和宣介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著作、讲话及其他重要文稿工作中发挥的积极作用,强调要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创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外国专家工作新局面,并着重就进一步做好外国专家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切实提高对引进国外人才和智力工作重大意义的认识;二是要扎实做好习近平总书记著作和党的文献对外翻译和传播工作,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三是全面提升外国专家管理服务水平,为外国专家工作营造良好氛围。

曲青山院长、王志民副院长还分别向获得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友谊奖的外国专家颁发了友谊奖章和证书。副院长黄一兵主持会议,第六研究部张士义同志、对外合作交流局杨明伟同志分别介绍了建院以来外国专家主要工作情况、外国专家管理服务工作及友谊奖评选工作情况,获奖外国专家作交流发言。

(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对外合作交流局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