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委党史研究室举办全市史志系统提高“四史”研究水平专题培训班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0-26   
分享到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四史”特别是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提升全市史志工作者素质能力和研究水平,10月12-14日,沈阳市委党史研究室在东北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成功举办全市史志系统提高“四史”研究水平专题培训班。沈阳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李向来作开班动员讲话。市委党史研究室班子成员及部分同志、各区县(市)党史和地方志部门负责同志及业务骨干共60余人参加培训。

为期3天的培训班课程安排得精细而紧凑。培训班在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行深入细致解读的同时,还精心安排了有关新中国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共沈阳地方史等方面内容以及地方党史三卷编写、大事记编写技巧和地方志鉴编纂方法等业务知识,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实用性。

此次培训采用专题辅导和现场教学相结合、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学员们先后聆听了辽宁省委党校、省委党史研究室以及大连和沈阳市委党史研究室相关专家教授的精彩授课,实地参观了重新布展、改造一新的沈阳“九·一八”历史博物馆,认真开展了分组研讨交流。大家普遍感到,此次培训班师资水平较高,课程设置合理,培训内容实用,对于全市史志干部提升政治素养、增强业务能力、开阔视野思路具有很大的促进作用。大家纷纷表示,一定把所学所获切实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际成效,推动全市史志工作高质量发展。

(沈阳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