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红色印记”晨光杯上海市青少年绘画征集活动在中共一大纪念馆颁奖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0-27   
分享到 :

10月23日上午,2021年“红色印记”晨光杯上海市青少年绘画征集表彰暨上海市青少年海防体验营启动仪式在中共一大纪念馆报告厅举行。

建党百年来的众多历史事件、地点、人物,成为孩子眼中一颗颗璀璨而闪亮的星星。表彰仪式现场展出了大赛优秀获奖作品,是青少年通过手中的画笔,描绘出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翻天覆地的变化以及对新时代美好未来的憧憬。

连续开展十年的“红色印记”绘画征集活动覆盖百万青少年。今年活动于5月在上海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启动,青少年通过上海红色地标寻访、采风绘画等形式,描绘心中建党百年来的丰硕成果。绘画征集活动在全市各区学校下发12万多份画纸,收到各区推荐的优秀作品共计4万5千余幅。通过党史专家、少儿美术专家、青少年校外教育专家的初评、复评和终评,评选出了近1200幅获奖优秀作品。

本次活动由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团市委、市文明办、市少工委、市党史学会、金山区委、金山区人民政府指导,中共一大纪念馆、上海市青少年活动中心、金山区文明办、市党史学会青少年教育研究中心共同主办。与此同时,因疫情而推迟的第七届上海市青少年海防夏令营也以体验营的形式全新启航,带领海防俱乐部的营员和绘画获奖选手共同开启海防教育的新征程。

(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