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首部脱贫攻坚人物口述纪实片《亲历者》完成拍摄制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0-28   
分享到 :

近日,由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史志办公室组织拍摄的脱贫攻坚人物口述纪实片《亲历者》完成拍摄制作,这是今年凉山彝族自治州史志办公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向建党100周年献礼的力作。

该片聚焦凉山彝族自治州、县、乡、村脱贫攻坚中涌现出的典型事迹和贫困群众自力更生的感人故事,从决策者、执行者、帮扶者、受益者多个层面,选取亲历者典型人物进行讲述。通过他们的生动讲述,展现凉山州干部群众同心同德奔小康的精神风貌和凉山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伟大历程。

《亲历者》片头画面

该片历时半年拍摄制作完成,片长70余分钟,呈现画质清晰,内容紧扣凉山新时代脱贫攻坚主旋律,人物口述中辅以大量凉山脱贫攻坚历史画面进行展示。亲历者们围绕凉山脱贫攻坚“两不愁三保障”,讲述凉山脱贫攻坚工作中的做法、经验、成效,展现凉山脱贫攻坚工作的亮点和特色,展示干部群众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脱贫攻坚经历以及社会帮扶的故事,反映干部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感悟、感想和脱贫攻坚受益人感党恩的真实表现等。

脱贫攻坚受益人代表吉好也求讲述画面

该片是凉山彝族自治州史志办首次以口述纪实片的形式展现凉山脱贫攻坚历史。该片设计为卡片式U盘形式,将与州史志办编写的《凉山脱贫攻坚亲历者口述实录》书籍配套发行。

(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史志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