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东莞市举办党史学习教育情景式主题党课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0-29   
分享到 :

10月18日晚,由广东省东莞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导,东莞市直机关工委员会主办,东莞广播电视台、东莞市委党史研究室、南方报业传媒集团东莞分社等单位协办,以“路”为主题的市直机关党史学习教育情景式主题党课在东莞广播电视台举办,东莞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了此次主题党课。

党课共分为七大章节,包括探索之路、革命之路、抗战之路、生命之路、改革之路、幸福之路、新的赶考之路。其中既有第一任中共东莞支部书记莫萃华的故事、“东江游击队之母”李淑桓的故事,也有敢为人先、率先开办“三来一补”企业的故事,更有今天的东莞将昂首踏上GDP万亿城市新赛道,奋力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的展望。

情景党课呈现出两大特点:一是深入挖掘东莞本土红色资源价值内涵,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打造成为机关党员党史学习教育的本土教材;二是市领导以普通党员身份与机关党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突破时空局限,共上一堂党课。

党课以“路”为主线,展现在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和新时代各个历史时期,莞邑大地涌现的英勇事迹和先进人物,再现百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东莞人民披荆斩棘、勇往直前的革命精神和敢为人先、艰苦创业的奋斗历程,彰显东莞人民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的坚定决心。

(广东省东莞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