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东阳启动党史情景剧进校园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01   
分享到 :

10月27日上午,浙江省东阳市外国语学校体艺馆内,370多名高一年级师生一同观看了本土烈士题材红色舞台情景剧《北伐名将金佛庄》。

这部由浙江横店影视职业学院师生新近原创,“横有戏”校园思政宣讲员主演的红色情景剧,根据东阳籍烈士金佛庄的重大生命节点改编,共分“弃笔从戎”“建壬戌社”“加入中共”“创建黄埔”“壮烈可风”五幕,塑造了一位有血有肉、鲜活生动、信仰高于一切的革命英雄形象。

金佛庄在学校时期,就决心投笔从戎,并走上从军报国的理想之路。他加入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加入中国共产党,是浙江最早的党组织——中共杭州小组的成员。后由于行程泄漏不幸被捕,金佛庄牺牲在南京雨花台,年仅30岁。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东阳借助当地影视优势,挖掘本土红色资源,创作编排《北伐名将金佛庄》《信仰》《红船》等红色情景剧,并走进学校、单位、企业,让党史学习教育更生动。截至目前,东阳红色党史情景剧已开展200多场,观看人数达6万多人次。

(浙江省东阳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