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党史研究室开设“党史大讲堂” 助力党史学习教育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01   
分享到 :

自全国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省委党史研究室在做实党史学习教育规定动作的基础上,做新做实自选动作,坚持“以讲促学,以学提能”,截至目前已举办“党史大讲堂”专题讲座13次。

宣教处业务骨干王强领学主讲《川陕革命根据地》

按照中国共产党100年历史分期和党的重大历史事件,“党史大讲堂”设置了《早期党组织创建、大革命洪流(1921年-1927年)》《土地革命初期党的历史(1927年-1937年)》《红军长征在四川(1934年-1936年)》《南方谈话至十八大前(1992年-2012年)》《新时代新征程》等11个历史分期专题和《川陕革命根据地》《红色革命遗址》两个四川地方特色党史专题。坚持每周四下午由业务骨干、年轻干部上台集中领学,在每场专题学习后还专门留出1小时供大家交流讨论。通过13期专题学习,全体党员干部的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得到进一步提高。

党史一处青年代表袁斌领讲《从内战爆发到成立新中国》

省委党史研究室党史一处新进年轻干部孔令洁表示:作为党史队伍“新兵”,通过这半年多的系列专题学习,自己的理论水平和对党的历史的系统认识有了很大的提升,对四川地方党史工作有了较全面的了解,特别是每堂课后半场的交流环节,大家都踊跃发言、碰撞思想、共同进步,这对以后的党史研究工作有很大帮助。

在13个专题结束后,省委党史研究室“党史大讲堂”将继续开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工作重要论述、四川与伟人、红色资料保护和开发利用

等特色专题学习,力争把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

(四川省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