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绵阳市系列地方党史宣传教育纪录片完成拍摄制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02   
分享到 :

近日,由四川省绵阳市委党史研究室、凤凰网科技城频道联合摄制的系列绵阳地方党史宣传教育纪录片历时6个月完成拍摄制作工作。这是绵阳市委党史研究室充分利用绵阳丰厚的党史资源和近年来的党史研究成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献礼力作。

该系列纪录片由《四川党团组织创始人王右木》《四川马克思主义宣传鼓动家袁诗荛》《著名红色文学家沙汀》《两弹元勋邓稼先》《著名小麦育种专家冯达仕》《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好干部兰辉》《用生命践行入党誓言的村总支书记张勇》《抗震救灾最牛校长叶志平》《红旗漫卷——红四方面军长征在绵阳》《三线风云——三线建设在绵阳》《军转民华丽转身——绵阳军转民科技兴市》组成,每集片长约10分钟。采取党史文献纪录片的方式,注重史实准确性、叙事技巧和视听语言的心灵冲击力,通过创新手段,展现历史感、真实感、思想穿透力和文化品位,达到净化受众心灵的目的。

该系列纪录片由市委党史研究室负责具体策划、提供史料文本、相关历史图片和审核工作,凤凰网科技城频道承担艺术创作和拍摄、制作。该片后期将以卡片式U盘形式,下发至基层党组织学习使用。

(四川省绵阳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