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党史干部业务能力提升研修班在华中师范大学举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02   
分享到 :

10月27日至29日,武汉市党史干部业务能力提升研修班在华中师范大学举行。来自全市党史部门的业务骨干以及市委党史研究室、武汉红色场馆的部分青年干部共50余人,进行了为期3天的业务知识和党性教育学习培训。

这次研修班的主题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升武汉市党史干部的业务能力和专业素养。研修班邀请原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第一研究部巡视员、研究员李蓉,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第七研究部副主任班永杰,原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宣传教育局副局长薛庆超,杭州市委党史研究室一级调研员、杭州市中共党史学会常务副会长曹正法等专家、学者,采取面授和网络教学方式,分别围绕“中共党史人物研究”“党史网络宣传教育”“中共党史——改革开放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党史基本著作编写中须关注的问题”等进行专题讲授。课程主题集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对帮助学员增强党性锻炼,提高政治素养,提升新时代党史工作的素质能力,具有重要的指导和促进作用。

此次学习培训,原定于8月上中旬在浙江大学城市学院举办,但成行前夕全国疫情出现反复,武汉市8月初亦因省外关联病例导致本土疫情,原定培训计划不得不终止。虽经此波折,但培训目标不变。经过精心准备和大量细致工作,研修班于10月底在华中师范大学开班,培训内容不变、老师不变、学员不变,保障了培训效果不变。

通过学习培训,大家深刻认识到学习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做好党史工作的首要前提;讲好党的故事,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党史工作者责任重大。大家一致表示,本次培训虽时间不长,但提升了政治站位,学到了经验方法;要主动适应新时代党史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不断提高党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工作水平,更好地服务现代化大武汉建设、服务党的事业发展。

(武汉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