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曼故里”传承红色基因打造全国红色美丽村庄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03   
分享到 :

烈士家乡,英雄故里。作为革命先驱赵一曼的家乡,四川省宜宾市翠屏区白花镇近年来大力推进红色阵地建设,以红色旅游产业为引领,建设新型美丽家园,打造“全国红色美丽村庄”,让更多人了解赵一曼烈士的传奇故事,传承一曼精神。

近日,在白花镇一曼村,历经大半年升级改造后重新开放的一曼故居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参观学习,现场还有不少学生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了解一曼事迹,领悟一曼精神。在一曼故居下,古色古香的游客中心主体工程已经完工,正在进行设备安装。宽敞的广场中心,高举书卷的一曼雕像英气逼人。广场周围,新建的绿化景观让整个景区看上去更加生机盎然。

红色阵地拔地而起,既为当地带来旅游收入,也把红色基传递给了每一个“一曼人”。据了解,宜宾市翠屏区白花镇一曼村“全国红色美丽村庄”规划项目,按照“两轴六区多基地”的产业空间结构进行布局,打造红色文化传承地、干部培训集聚地、乡村振兴示范地,建成白安水产、光荣茶樟、三星花卉等特色品牌。目前一期工程改造升级已基本完工。

“白花镇以‘全国美丽村庄’建设为契机,把一曼村打造成红色革命精神的传承地,让一曼精神发扬光大。同时把它作为全国革命教育培训基地,让更多的人讲好一曼故事,传承一曼精神,凝聚起翠屏区和白花镇的发展力量。”翠屏区白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颜天祥说。

(四川省宜宾市翠屏区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