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党史干部培训班在红旗渠干部学院举办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05   
分享到 :

10月25日至29日,江苏省党史干部培训班在河南省安阳市红旗渠干部学院举办。江苏省委党史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吴逵隆出席开班式并讲话,来自全省40余名党史干部参加培训。

吴逵隆指出,举办这次培训是新形势下深化党史研究宣传、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有力举措,也是提升党史干部理论素养和业务能力、推动全省党史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安排。当前,学习教育进入巩固深化阶段,如何跑好下半程,为学习教育持续赋能,为党史工作谋长远、提后劲,是我们面临的一道新的考题。需要我们一方面要夯实“学”的基础,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思想,尤其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切实用以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另一方面要提升“研”的质量,将党史研究作为党史部门的立身之本,把握党史基本著作这一党的“红色家谱”的主干、根脉,扎实推进党史“三卷本”编写进度,进一步提高书稿质量。

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研究员徐鹏堂以党的百年奋斗史为经,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共产党伟大精神的重要论述为纬,深入阐述了党的伟大精神的形成背景、本质特点和时代传承。红旗渠干部学院副院长李妲教授全面回溯了红旗渠修建历程,剖析红旗渠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南京市玄武区委组织部一级调研员钱钦民分享了“三卷本”编写过程中的经验和做法,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借鉴意义。培训期间,学员们先后赴红旗渠纪念馆、“青年洞”、谷文昌纪念馆等开展现场教学。

学员们表示,此次培训既是一次系统深入的业务辅导,又是一场震撼心灵的思想洗礼,“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跨越时空、历久弥新,要将其转化为锐意进取、奋发有为的动力,不断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江苏省委党史工作办公室秘书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