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我一起学党史》 短视频在学习强国等多个网络平台展播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10   
分享到 :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充分发挥党史部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职能作用,由河北省石家庄市委党史研究室与石家庄新闻网策划拍摄的《跟我一起学党史》系列短视频,于8月6日陆续在学习强国石家庄学习平台、石家庄新闻网、石家庄党史网、石家庄党史微信公众号等多个网络平台展播。

《跟我一起学党史》共35集,每集时长5分钟左右。通过深度挖掘红色故事、英模人物,革命遗址拍摄、情景再现等手段,以《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中国共产党河北历史》《中国共产党石家庄历史》为依据,突出党史人讲党史的专业性、知识性和教育性等特点,由石家庄市委党史研究室党史工作者讲述在石家庄发生过的重大党史事件、重要革命遗址,以及曾在这片热土上革命和奋斗过的重要党史人物故事等。视频还包含党史事件亲历者及其亲属口述或现场讲解等形式,生动再现石家庄百年红色历史。

为拍摄出精品,石家庄市委党史研究室和石家庄新闻网主创团队查阅了大量史料,实地走访了近百处革命遗址,采访重要见证者、亲历者及后代等30余人,多次组织专家进行研究论证、修改完善。

同时,《跟我一起学党史》系列短视频已被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列为2021年度宣传专项引导项目。

截至目前,《跟我一起学党史》已播出18集,累计阅读量达360万,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的重要指示精神的一种积极探索和尝试。短视频的播出,将对进一步讲好河北党史故事,弘扬红色传统和革命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初心使命发挥着积极作用。

(河北省委党史研究室 河北省石家庄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