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钱学森诞辰110周年活动暨钱学森故居“科学家精神培育基地”挂牌仪式在杭州举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10   
分享到 :

2021年11月7日下午,“纪念钱学森诞辰110周年活动暨钱学森故居‘科学家精神培育基地’挂牌仪式”在杭州市上城区小营巷举行。中国科协、中国科学院发来致辞视频,14位院士专家现场出席仪式。浙江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谢志远宣读省委书记袁家军的批示并致辞,杭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毛溪浩和钱学森家属代表钱永刚教授分别致辞。现场为故居进行“科学家精神培育基地”揭牌仪式。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钱学森诞辰110周年。为切实加强红色资源保护与利用,赓续红色血脉,杭州市上城区于3月启动钱学森故居提升改造项目,将方谷园3号纳入钱学森故居(方谷园2号)进行整体布展。故居分为“书香门第 吴越世家”“家学记忆 杭州之子”“初心报国 成才之路”“科学巨星 卓越贡献”四个部分,展陈面积由1100平方米增至1200平方米,生动再现这位人民科学家与杭州之间的深厚感情与历史渊源,展示了中国航天事业奠基人钱学森传奇的一生。

同时,在钱学森故居之畔的方谷园,打造以钱学森院士为代表的“两院”院士墙,弘扬科学家精神,接力科学薪火。

(杭州市上城区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