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济南市委党史研究院与济南公交集团合作打造“移动的车厢 行走的党史”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05   
分享到 :

11月3日上午,山东省济南市委党史研究院一级调研员张云雷带领宣教处、办公室相关同志,来到位于解放阁的K36路车站,与济南公交集团总经理助理张庆、组织人事部部长李文成等一起乘坐K36路公交车,现场查看前期共同合作的红色站点语音播报情况。

为让广大市民熟知身边的红色足迹,把党史宣传送到群众身边,济南市委党史研究院与济南公交集团合作,创新性地在公交车途经的红色站点增加语音播报内容,让群众在乘坐途中学党史、忆初心,感受“会讲故事的公交”,打卡红色地标,从而创新服务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打造“流动的车厢 行走的党史”特色项目。

体验结束后,一行人来到济南公交集团进行座谈。就如何将“流动的车厢 行走的党史”这一特色项目进一步办好,推广好,打造党史学习教育的鲜活载体进行了深入研讨。大家一致认为,在语音播报试点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拓展,本着为民服务的根本,营造出党史学习教育的良好氛围。下一步计划组织力量扩展宣教载体,将高质量微党课搬上公交荧幕,共同打造车厢里的党史学习教育“微课堂”。

(济南市委党史研究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