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吉林市委党史研究室集中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15   
分享到 :

11月12日上午,吉林省吉林市委党史研究室组织全体党员集中收看十九届六中全会新闻发布会直播,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观看过程中,大家边看边学边记,对此次全会有了更深的领会和感悟。

通过学习,党史干部们深刻把握全会最重要的成果《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更加坚定“两个确立”,符合全党和全国人民的共同愿望;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体会我国全过程人民民主是民主含量高、民主成色足、深受中国人民欢迎的民主;准确认识共同富裕必须靠14亿多中国人民艰苦奋斗来实现;全面认识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奋斗积累的宝贵经验。

直播结束后,大家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学习讨论,同志们一致认为党中央召开六中全会具有里程碑的意义,承载着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伟大使命。此次全会召开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带领人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鉴今、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通过此次学习,同志们一致表示要坚定树立唯物史观和正确党史观、坚定历史自觉和历史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记“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根本任务,坚守“党有所需,史有所为”,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不断推动党史工作开新局、拓新路,为吉林市全面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吉林省吉林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