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课《百年辉煌:中国共产党的成功密码》进社区党组织书记培训班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15   
分享到 :

11月2日下午,湖南省常德市鼎城区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曾世平应邀为常德市社区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专题培训示范班授课,全市共100名社区党组织书记聆听党课。

培训班现场

曾世平以《百年辉煌:中国共产党的成功密码》为题,从“中国共产党的成功之钥——理论革命”“中国共产党的成功之诀——信仰革命”“中国共产党的成功之基——自我革命”“中国共产党的成功之道——社会革命”四个方面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成功密码。用史实讲道理,深入浅出讲述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从传入到传播以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程;用“断肠将军”陈树湘、开国大将陈赓、地下党员江姐等故事阐释了共产党员是用“特殊材料”制成的;层层推理,深刻剖析,指出中国共产党以伟大的自我革命推动伟大的社会革命,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真正让各位学员感受到铭刻于革命前辈骨血中的初心使命,引导他们从历史中领悟中国共产党的成功密码,思考作为一名党员干部特别是作为一名社区党组织书记的使命担当。

通过此次党课学习,各位学员受益匪浅,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的了解更加全面,表示今后要把学党史与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紧密结合,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工作能力,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加强学习,服务群众, 提高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能力和水平。

(湖南省常德市鼎城区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