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委党史研究室 市地方志办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16   
分享到 :

11月15日,北京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办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就全室学习贯彻落实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年之际,党领导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全室党员干部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我们党百年历程创造的伟大成就、百年奋斗实现的伟大飞跃,进一步从党的百年光辉历史中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汲取奋斗力量,做好当前工作。

会议要求,各党支部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全体党员干部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自觉以全会精神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引领行动,以工作成效体现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实效。

室主任李良强调,学习六中全会精神对我们来说既是政治学习又是业务学习,大家要结合岗位职责自觉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将全会精神作为党史地方志工作的根本遵循,贯彻到党史地方志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在研究和写作中,一是要把历史知识告诉人们,必须坚持党史姓党、党史为党的根本方向,当好红色传人,讲清楚北京党史、北京历史的来龙去脉,讲好新时代北京故事;二是要把历史价值挖掘出来,在“北京‘一城三带’历史丛书”、执政纪事编写等工作中充分挖掘相关点位的历史价值;三是要把历史智慧告诉人们,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充分发挥党的历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

(北京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办机关党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