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党史研究室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16   
分享到 :

11月15日下午,四川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干部职工大会,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室主任刘晓晨主持会议。

会上,机关党委书记郭生春同志带领大家全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室主任刘晓晨同志向全体党员传达学习四川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并作出具体要求:

一要原原本本认真研读。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干部要在集中学习的基础上,做好《公报》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充分利用支部“三会一课”学习、业务交流研讨等形式加强对原文的学习和研读,特别是要把握好对党的最新理论提法的认识,如“三个需要、两个确立、五大历史意义、十个坚持”等重大理论成果,都是全体党史干部做好党史工作的根本理论遵循。

二要精准精深做好研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从五个方面总结概括了党百年奋斗的重大历史意义,为我们深刻理解党百年奋斗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创造新的历史辉煌注入强大思想和行动力量。党史部门在学习《公报》时,要时刻牢记这既是理论学习,更是业务学习,要通过反复学、深入学来把准正确政治方向、掌握理论思想维度,真正做好学深悟透、学以致用、学用结合。

三要扎扎实实抓好贯彻。学习是为了更好地指导工作,因此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学习,最终落脚点在指导工作、提升实效。党史部门要在抓好学习的基础上,抓好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决策部署上来,圆满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统筹谋划好来年工作,为推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推进四川党史工作贡献力量。

在11月12日上午,四川省委党史研究室还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收听收看了中共中央举行的解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新闻发布会。

(四川省委党史研究室机关党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