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学习传达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会议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16   
分享到 :

11月12日,沈阳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传达《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集中收看中共中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新闻发布会。室主任李向来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全室上下要以此次学习为契机,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推动全室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要深入思考学,充分发挥室理论学习中心组领学促学作用,充分利用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多种形式,引领全室党员干部深刻领会、准确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以及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做到学懂弄通、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要全面系统学,坚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沈阳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用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凝聚力量、砥砺品格,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效;要联系实际学,切实把学习全会精神与巩固扩大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和做好当前工作结合起来,坚持守正创新,聚焦主责主业,充分发挥史志工作专业优势和资源优势,扎实做好史料挖掘、著作编纂、研究阐释、史实审核等重要工作,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宣讲,把党的历史学习好、宣传好,把党的宝贵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在奋力推动新时代沈阳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实现新突破、努力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中体现史志部门的责任担当,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沈阳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