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徐汇举办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授牌仪式暨“汇讲坛·赓续红色文脉”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17   
分享到 :

11月12日下午,上海市徐汇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授牌仪式暨“汇讲坛·赓续红色文脉”活动在徐汇区政府“汇展示厅”举行。上海市徐汇区委副书记沈权为新命名的区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授牌。徐汇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懿出席活动并宣读命名决定。

本次区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申报评审是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和《上海市红色资源传承弘扬和保护利用条例》的重要体现。徐汇区委党史研究室全程参与了材料审核、实地查访、审议公示等环节,推选新一批充分发挥弘扬民族精神、传承红色文化、激发爱国热情、凝聚奋进力量的社会服务功能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活动现场,百代小楼——《义勇军进行曲》灌制地、上海南洋中学博物馆、上海师范大学博物馆、邹容纪念馆(邹容墓)、黄道婆纪念馆(黄道婆墓)等5家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被授予“徐汇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称号。

徐汇区委副书记沈权为新命名的区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授牌

授牌仪式后,还举办了以“赓续红色文脉”为主题的11月“汇讲坛”活动。在上海市金话筒主持人秦畅的引导下,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研究一处处长吴海勇等4位嘉宾围绕“如何实现红色文化遗址宣传保护及开发利用”开展了分享。

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吴海勇介绍聂耳在百代的工作经历

徐汇区19家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代表、新命名区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相关负责同志、徐汇区基层理论宣讲团代表等参加活动。

(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