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苏州市党史学界召开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座谈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17   
分享到 :

11月12日上午,江苏省苏州市党史学界召开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座谈会。

座谈会上,来自苏州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苏州大学、苏州科技大学、苏州市中共党史学会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共同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交流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的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热烈庆祝建党百年华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并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特殊历史时刻,党中央召开的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会议,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全市党史工作者要深入学习领悟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马克思主义唯物史观和正确党史观,坚定不移把“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将此次全会精神作为今后开展党史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主任、苏州革命博物馆馆长朱江指出,一要学习全会精神,鼓足工作干劲。党史部门要坚持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党史姓党”这一政治原则,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推动党史工作再上新台阶。二要加强宣传引导,守牢意识形态阵地。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宝贵经验,揭示了党从胜利走向胜利的核心密码和力量源泉,党史部门应当贯彻全会精神,发挥职能优势,用好红色资源,讲好党的故事,批驳错误观点和错误言论。三要加强征集研究,担当主责主业。党史研究工作应以全会《决议》为根本遵循,坚持正确方向,从印证党的宝贵经验出发,深入研究地方党史,增强研究成果的说服力、吸引力、感染力,为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丰富教材。四要加强队伍建设,优化内部管理。通过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建设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好的高素质党史工作者队伍,要借力借智,集合高校、研究机构等社会力量,努力开创党史工作新局面。

(江苏省委党史工作办公室秘书处、机关党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