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英山县史志研究中心开展党史进校园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17   
分享到 :

为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让党史学习教育走进校园,引导广大青少年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做到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11月15日,湖北省英山县史志研究中心副主任盛莉,档案馆副馆长胡玲、郑晓霞及省史志专家程铁强等一行到草盘中学开展党史进校园活动。

程铁强给全校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课,带领全体师生回顾党的百年征程,从1921年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到1949年新中国的成立,再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向师生诉说着我们党始终践行初心使命。他结合英山当地实际,向师生讲述具有优良传统的英山人民在县委、县政府带领下,自力更生、艰苦奋斗,书写了无数改天换地的壮丽诗篇。

盛莉、郑晓霞向草盘中学捐赠《中国共产党湖北省黄冈市英山县历史》(第一卷)(第二卷)《百年红色英山》等书籍,为全校师生丰富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珍贵的资料。通过此次党史进校园活动的开展,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覆盖到校园,引导广大师生深植爱党爱国爱家乡的情怀,肩负起当代青年的责任,让红色精神代代相传。

(湖北省英山县史志研究中心王紫蔷 游宇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