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委党史研究室专题调研组赴南京学习调研党史综合设施建设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17   
分享到 :

近日,按照长春市委要求,长春市委党史研究室启动了长春党史综合设施建设工作。为了高标准、高水平建设好长春党史综合设施,长春市委党史研究室组成专题学习调研组,对全国副省级城市及省会城市中党史综合设施建设较好、较有代表性的南京党史综合设施进行专题学习调研。

调研组一行赴南京到南京党史综合设施进行了实地调研学习。调研组详细了解了南京党史综合设施的建设、功能设计、展陈及运营管理等情况,具体了解展馆的规模、面积、功能区设置、展陈布局、党史资料和实物征集、人员编制等情况。调研组与南京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相关领导和处室负责人开展座谈,就机构改革后职能配置、内设机构、人员编制、编研成果以及部门长、中、短期任务等进行了工作交流。

通过此次学习调研,调研组开拓了视野,了解掌握了党史综合设施建设管理详细情况,学习借鉴了南京党史综合设施建设管理的先进经验和做法,拓展了思路,达到了预期目的。学习调研结束后,调研组成员经过认真研讨,并结合长春实际,形成了《关于赴南京党史综合设施学习的调研报告》,提出了符合长春市实际情况的意见建议,为长春党史综合设施建设提供了参考意见。

(长春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