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河北100年人物故事》出版发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18   
分享到 :

近日,河北省委党史研究室编著的《中国共产党河北100年人物故事》一书由河北人民出版社出版发行。

该书收录的人物是籍贯在河北或主要事迹发生在河北的优秀共产党员,如李大钊、马本斋、葛振林、董存瑞、戎冠秀、吕玉兰、杨双牛、林秀珍、侯二河、李双星、李保国、雷金河、王彦生、吕建江等。该书通过一个个鲜活生动的故事,从不同的侧面展示建党100年来,在革命、建设、改革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中共产党人所表现出的优秀品格和伟大精神。他们用热血铸就光荣,用生命阐释忠诚;他们是优秀的燕赵儿女,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优秀代表,更是全国人民的骄傲。

该书语言简洁生动,史料丰富翔实,可读性强,是广大读者特别是党员干部学习党史的鲜活读本。阅读此书,可以切实感受到,共产党人的理想高于天,共产党人的钢铁意志是在血与火中淬炼出来的;可以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主心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可以更加真切地体会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

(河北省委党史研究室武春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