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江油历史大事纪略(1921-2021)》出版发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18   
分享到 :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由四川省绵阳江油市委党史研究室(江油市地方志办公室)组织编撰的《中国共产党江油历史大事纪略(1921-2021)》近日出版,并发放至全市各基层党组织。全书共8万余字,全彩印刷,随文附图114幅,精心选取112条江油党史重大事件,通过图文并茂的方式,融思想性、资料性、可读性于一体。

该书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江油地方党组织的建立、发展为主线,以党领导江油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和奋进新时代的伟大实践为主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油提供历史借鉴。

该书时间跨度100年,选取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历史阶段的100余件重大事件,采用“纪略”记述方式,一事一条,简要介绍历史背景、事件主要经过及重要影响,力求全面、客观、准确,突出不同历史阶段的重大活动、重要会议、重要决策、重大成就、典型经验等,是学习了解中国共产党江油地方组织100年光辉历程的重要读物。

(四川省绵阳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