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贡献党史力量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19   
分享到 :

11月17日下午,浙江省委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动员部署会在杭州召开。浙江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主任刘芸作为代表之一,就学习宣传六中全会精神在会上作了发言。《浙江日报》刊登了她的发言。刘云同志说——

作为专门从事党的历史和理论研究宣传的工作机构,党史和文献部门将发挥好党史工作主力军作用,带头讲清楚讲明白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

做好历史研究文章,记录好阐释好党在浙江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浙江作为党的“红色根脉”,是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萌发地。我们将围绕贯彻六中全会精神,扎实推进党史研究、理论阐释、资料征集等工作,为全省上下深刻理解和把握党的历史决议、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提供史实和理论支撑。

做好思想引领文章,讲好党在浙江百年来“红色根脉”的故事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的故事。我们将创新话语方式和传播手段,推动六中全会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不断增进党员干部群众对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

做好奋斗践行文章,当好助力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文献库、思想库、智囊团。我们将确定一批重点资政课题,推动形成一批高质量、高价值的硬核资政成果,把浙江百年来特别是习近平同志主政浙江以来党的重大成就和成功经验转化为推动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不竭动力。

(浙江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