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无锡市校园红色故事情景剧展示活动决赛举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19   
分享到 :

11月16日,江苏省无锡市校园红色故事情景剧展示活动决赛在无锡教育电视台举行。本次活动为无锡市委组织部、市档案史志馆、市教育局、市关工委联合举办的“党史教育进校园”的一项重要内容,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现场活动。

经过前期初赛和复赛选拔,共有12个红色故事情景剧作品进入决赛现场展示,小演员们用熟练的台词、到位的动作、生动的表情、富有创意的表演,将《小英雄雨来》《小萝卜头的故事》《鸡毛信》等大家耳熟能详的红色故事演绎得跌宕起伏、感人至深;其中也不乏《烽火西漳船》《一代英魂》《特殊的快递》等师生原创作品。

经过激烈角逐,由现场评委评分,最终《一代英魂》《小萝卜头的故事》等12个参演剧目分获特等奖、一等奖和二等奖。现场还集中展示了全市各校选送的62本获奖绘本作品。锡山区档案史志馆、新吴区档案史志馆等12家单位获得优秀组织奖。

(江苏省委党史工作办公室秘书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