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委党史研究院(省地方志研究院)召开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改革开放简史》交流研讨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19   
分享到 :

11月17日下午,安徽省委党史研究院(省地方志研究院)召开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改革开放简史》交流研讨会。院长程中才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院领导苗键、施昌旺、朱贵平,各室(处)负责人、四级以上调研员参加会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四巡回指导组成员汪世末、高来鑫到会指导。

会议全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苗键、朱贵平、顾永俊、陈金庞、张军、李宇涵、祝鸿霞等7位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程中才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回顾党走过的百年奋斗历程,系统总结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着重阐释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对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提出明确要求,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党史地方志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院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原原本本学习《决议》,把握精髓要义,领会精神实质,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程中才强调,要对标对表,结合实际抓好全会精神贯彻落实。要对照《决议》,加快推进党史基本著作的编写和修订完善,加强对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尤其是安徽革命精神的研究阐释,突出新时代党史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安徽生动实践的跟进研究,加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安徽特色区域文化研究。要认真盘点今年,精心谋划明年,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不折不扣完成今年的各项目标任务,善始善终搞好党史学习教育,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提升党性修养和能力本领的成效,把学习焕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奋力开创全省史志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安徽省委党史研究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