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柳州市中共党史教育基地增至17处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24   
分享到 :

11月15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委办公室印发通知,再确定11处为市委命名的第二批柳州市中共党史教育基地,这标志着柳州市中共党史教育基地增至17处。

自2015年市委命名“成团会议”旧址、柳州工业博物馆等6处为第一批柳州市中共党史教育基地后,市委党史研究室又于2017年、2020年、2021年多次开展了柳州市中共党史教育基地评选命名工作。2020年,市委制定出台了全区范围内首个聚焦党史教育基地规范管理和科学使用的制度性文件《柳州市中共党史教育基地管理和使用办法》,有力推动了柳州市中共党史教育基地向制度化、规范化管理层面迈进,不断提升党史教育基地保护和利用水平。

近年来,柳州市委党史研究室用好用活党史教育基地,主动融入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积极结合全市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史学习教育及“七一”等重要纪念节点的契机,切实发挥我市党史教育基地宣教阵地的作用,不断提高党史宣教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市县党史研究部门利用成团会议旧址举办了320多场革命传统教育活动,教育党员干部1万多人次。2020年,全市党史教育基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接待参观110万余人次,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接待参观148万余人次,教育基地参观学习人数逐年递增,成为了柳州市机关及事业单位领导干部、党校中青班、基层党组织和广大人民群众开展党建活动及党史学习现场教学的重要阵地。

此次以市委的名义再次统一命名11处柳州市中共党史教育基地,有助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用心用情用力保护好、管理好、运用好红色资源,把柳州的红色资源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生动课堂,教育引导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和青少年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

(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委党史研究室沈艳华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