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承德市委党史研究室牵头组织开展“三个100”为民办实事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25   
分享到 :

青松伴英烈,生态益后人。在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推进中,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承德重要讲话精神,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走实走深,11月22日,河北省承德市委党史研究室牵头组织开展“三个100”为民办实事活动,即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由100名承德党、政、军、民共产党员代表,在水泉沟“万人坑”种植100棵松树。

河北省承德市委常委、军分区政治委员刘卫平大校,军分区司令李炳彦大校参加了此次活动。参加此次植树活动还有来自市委党史研究室,军分区机关,消防支队,驻承部队,市林业和草原局,双桥区委宣传部,双桥区城管局,双桥区环卫局,水泉沟镇,水泉沟村的党员代表。

水泉沟“万人坑”是日军侵华13年间在伪满洲国境内最大的杀人场,3.8万余名英烈和罹难同胞被日军残忍杀害抛尸于此,它是承德市第一批市级爱祖国主义教育基地和河北省第五批省级文物保护单位,是重要的党史红色资源。

此次活动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开展,由100名承德党、政、军、民代表共同完成,选用的为100棵10年的生油松树,非常有纪念意义。牵头组织此次植树活动,既是河北省承德市委党史研究室坚持学史力行,以青松祭奠革命英烈和罹难同胞,教育引领广大群众缅怀革命英烈,赓续红色血脉,也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承德重要讲话精神,栽植绿色,守护绿色,造福后代子孙。100棵栽种好的油松树苗与道路对面60年前种下,已然粗壮挺拔的青松相呼应,犹如英烈低语,感慰今日之和平安宁。“昭兹来许,绳其祖武”,河北省上下应秉承先烈遗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奋力谱写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篇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河北省委党史研究室 承德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