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百年——中国共产党在杨浦故事》有声书上线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25   
分享到 :

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党的百年奋斗成就和历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之际,由上海市杨浦区委党史研究室倾情编撰的《赓续百年——中国共产党在杨浦故事》(以下简称《故事》)一书正式出版,同步打造推出的有声书“赓续百年——杨浦好声音故事”,于11月17日在小宇宙APP专栏首播上线。

《故事》以“不屈的抗争”“不懈的奋斗”“不变的初心”为篇章,共撰写故事49篇,是献礼建党100周年杨浦系列丛书中的一本。全书以讲述每一个独立故事的形式,将杨浦红色文脉、百年工运、革命历史娓娓道来,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

为深入做好《故事》一书的成果转化,探索党史编研、成果转化、宣传发声的新方式、新途径、新手段,在区委党史研究室和区图书馆的共同努力下,“杨浦好声音故事”专栏历经好声音的选角、故事脚本的修订、音频内容的录制、配乐后期的调整等筹备工作,节选《从黄浦码头启航——为寻求真理赴法国勤工俭学》《义勇军进行曲诞生前后》《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共产党宣言展示馆》等故事性强、感染力大、红色底蕴深、精神信仰高的23篇故事录音完成。有声故事的上线播出,让每一个聆听者,都能从故事中深情回首我们党以坚守初心的执着和信念走过的苦难辉煌的过去,深刻感受我们党以不懈奋斗的精神和姿态走在了日新月异的现在,深度自信我们党必以继续赶考的清醒和坚定走向光辉灿烂的未来。

2021年,对于全体党史工作者而言,是具有特殊历史意义、寄托厚重岗位情感的一年。上海市杨浦区委党史研究室始终致力于树精品意识、做精品工程、推精品项目,以“攻城不怕坚,攻坚不畏难”的信念,接下主责主业新的“英雄帖”,打好宣传发声新的“擂台赛”。本次有声书的上线发布,即是在党史宣传有文字、有图像的基础上,做到了有声音,全方位、立体式的党史宣传,令读者、听众耳目一新,而“有声时代”也必将是党史人开拓宣传新阵地的一项有效实践。

(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