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省委党史研究院基地召开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座谈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25   
分享到 :

11月19日下午,安徽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省委党史研究院基地召开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座谈会。安徽省委党史研究院院长、基地主任程中才主持会议并讲话,院学术和编审委员会主任、基地常务副主任朱贵平出席会议并就如何坚持正确党史观、树立大历史观讲话。

会上,基地成员结合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畅谈心得体会,交流研究思路。陈剑锋、董李、章颖3名同志作了重点发言。

程中才作会议总结,对基地成员的学习交流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做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研究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要原原本本学原文,要将《决议》与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等结合起来学、融会贯通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深刻领悟党成立以来形成的三个历史决议的重要意义、三次理论飞跃的深远意义和“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将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与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加强对党的百年奋斗光辉历程、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研究阐释,突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个重点,聚焦我们正在做的事情,以史为鉴,凝心聚力,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安徽省委党史研究院一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