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委党史研究室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25   
分享到 :

11月22日下午,甘肃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室主任刘正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室副主任韦思军、安永香,室二级巡视员孙瑛及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学习。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文件精神和要求,全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安排部署学习贯彻工作。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内容丰富而厚重,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是一次注定载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史册的重要会议。《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必将对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产生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强调,全室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充分认识这次全会的重大现实意义、深远历史意义和重要里程碑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从党的百年奋斗辉煌成就中坚定理想信心,从党的百年奋斗伟大意义中感悟初心使命,从党的百年历史经验中汲取奋进力量,做到学习领会更深刻、掌握精神更全面、贯彻落实更坚决,奋力谱写甘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新篇章,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路上向党和人民交出更加满意的答卷。

(甘肃省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