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薛春生调研红色资源挖掘利用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26   
分享到 :

近日,为了进一步推动落实长春市委特别是全市党史工作会议精神,长春市委党史研究室薛春生主任带队到长春市莲花山生态旅游度假区进行调研,深入挖掘红色资源,研究打造红色资源及红色旅游项目。

调研组一行首先参观了东北人民解放军第一前线指挥所旧址,系统了解了东北人民解放军第一前线指挥所旧址的修缮、管理以及实物征集和保护利用情况,并和当地群众深入交谈,进一步了解东北人民解放军解放长春时的更多史实。之后,参观了莲花山生态旅游度假区沙盘,详细了解了莲花山生态旅游度假区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现状及长远规划。

调研组一行与莲花山生态旅游度假区管委会相关人员进行了座谈研讨。薛春生主任指出,要进一步贯彻落实好长春市委常委会关于党史工作的相关要求,推进落实好全市党史工作会议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讲好红色故事。一是要立足长春党史实际,突出长春地域特色,深度挖掘长春本地红色资源。二是要增强“抢”的意识,以“抢”的速度,趁着亲历或见证历史的一些老领导、老同志以及了解情况的老人还健在,抓紧开展好口述史工作,收集整理好重要口述资料和重要事件回忆录。三是要加强史料和实物征集保护力度,协调各方面力量,有组织、有计划的开展各类党史文献资料和实物(包括相关文物)的收集、保护和研究利用。四是充分发挥红色资源优势,研究打造红色资源精品项目,积极服务市委中心工作,助力红色旅游发展,做大做强长春“红色品牌”。五是加强党史教育基地建设,巩固党史宣传阵地,深刻把握各个重大历史事件和重要人物,盘活“红色家底”、撰写“红色家谱”、传承“红色精神”。

长春市莲花山生态旅游度假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海治参加调研。

(长春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