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委党史研究室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29   
分享到 :

11月18日,青海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颜高国主持召开全体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认为,这次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决议》是我们党的历史上第三个历史决议,必将对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 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会议指出,要深刻理解全会开创性提出“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全面领会“三个需要”的深刻含义,系统把握“四个历史时期”的伟大成就和历史意义,继承发展“十个坚持”的宝贵经验,全面落实“五个必须”的重大要求,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会议强调,省委党史研究室作为专门从事党的历史和理论研究宣传的职能部门,要在省委的领导下,发挥好党史工作主力军作用,带头学明白讲清楚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

会议要求,全面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要在四个方面下功夫,即在领会把握核心要义上下功夫。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关于党史和文献工作的重要论述相结合,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工作的一系列重大要求相结合,与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与青海党史工作实际相结合,坚持领导带头、压茬推进,通过多种形式推动入脑入心,对标对表省委和中央院部署要求,兴起学习热潮。在找准定位推进落实上下功夫。积极发挥党史部门职能作用,深化全会精神研究,扎实推进党史研究、理论阐释、资料征集、宣传教育等工作,认真总结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青海的实践轨迹和丰硕成果,为全省上下深刻理解和把握党的历史决议、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提供史实和理论支撑。在做好当前党史工作上下功夫。要认真盘点今年,精心谋划明年,埋头苦干,勇毅前行,高质量高标准完成今年的各项目标任务,用实际行动推动党史工作百尺竿头更上一层楼。在着力加强作风建设上下功夫。党史干部干事创业当以“实”字托底,要把心思往实处想,力气往实处使,工作往实处做。养成知实情、讲实话、办实事、求实效的良好品行,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要守纪律重程序讲规矩,严以修身,严以律己,更好地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以优异成绩迎接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和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青海省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