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河北省固安县历史》第二卷出版发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30   
分享到 :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近日,由中共固安县委党史研究室编著,中共党史出版社出版的《中国共产党河北省固安县历史》第二卷(1949—1978)出版发行。

《中国共产党河北省固安县历史》第二卷共四编二十章,32万字。记述的是1949年10月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到1978年12月中国共产党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期间,中共固安县委带领全县人民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的历史。

本书从开始征集资料到正式出版历时3年多时间,先后七易其稿,其间召开调度会32次,小型审稿会5次,参加河北省廊坊市编修培训研讨会2次;共查阅档案1000多卷,抄写、拍照有关资料1500多万字。经过编写人员交叉审阅,党史专家初审,呈送固安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领导及部分老干部、史志工作者,报送市委党史研究室审阅,征求意见。在广泛吸收各方面意见的基础上,形成审定稿送中共党史出版社三审定稿、出版印刷。

该书的出版发行,为社会各界了解党在河北省廊坊市固安县的奋斗史提供了极具参考价值的文献资料,旨在教育全县党员干部群众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聚焦“四城四百”战略目标,努力开创固安“二次创业”新局面,向着争做全国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的宏伟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

(河北省委党史研究室 固安县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