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荣之城——红色文化进国企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上海银行举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30   
分享到 :

11月29日下午,“光荣之城——红色文化进国企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传承红色基因 践行金融为民——中国共产党百年奋进文物图片展》在上海银行大厦举办。此次文物图片展由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上海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党委、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纪念馆、新民晚报社主办,上海银行承办。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严爱云,新民晚报社党委书记、社长、总编辑马笑虹,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程巍,上海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金煜和中共一大纪念馆党委书记、馆长薛峰共同为展览揭幕。

本次首场展览共设计了91个展项,以珍贵的文物和历史图片讲述了近代工业和工人阶级在上海的发展史、国有企业在上海的成长史和新时期上海国际金融中心的建设史。展览体现了上海在新中国经济发展中的重要地位,也体现了上海银行作为上海金融发展的排头兵在新时期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中起到的重要作用。

国有企业是党执政兴国的重要支柱和依靠力量,举办“红色文化进国企”系列活动拓展了国有企业党史学习教育的新形式,打造了新的红色文化宣传空间和模式,已逐步发展为一个新的传播品牌和平台。此次展览将于2022年底前走进全市8家大型国企,并根据不同国企的特点和历史打造特色板块,展现国企昂扬的精神面貌和上海的独特红色魅力。

启动仪式上,还举行了中共一大纪念馆与上海银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会后,严爱云作了题为《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的智慧和力量》的党史教育主题讲座,用翔实的史料和丰富的图片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进的光辉历程与上海实践的生动样本,深刻阐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解读决议中总结历史、宣示未来的坚定与自信,启发大家从党的辉煌成就、艰辛历程、历史经验及优良传统中,汲取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热情与力量。

(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