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2-02   
分享到 :

11月25日,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召开室务会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进行研讨交流。室主任杜轶鑫主持会议,室副主任杨佐坤参加会议,各处室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大家在交流研讨中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深刻总结我们党一百年来团结带领人民从胜利走向胜利的伟大历程,教育引导全党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增强我们继续前进的勇气和力量;深刻总结我们党一百年来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成长历程,教育引导全党深刻认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性,增强全党团结统一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深刻总结我们党一百年来加强自身建设、推进自我革命的伟大实践,教育引导全党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确保我们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特别是着重阐释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自觉与历史自信,引导我们进一步坚定信心,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大家表示,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学习理解全会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深入研究阐释《决议》,以《决议》为权威遵循,进一步做好内蒙古党的历史和理论研究工作。按照《决议》精神,推进内蒙古党史基本著作编写工作,统筹做好党史研究、文献编辑、资料征编、宣传教育、审读审看等工作,把全会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到党史和文献工作中。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