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原中央苏区妇女解放运动史料汇编》丛书在广州发布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2-02   
分享到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11月29日,广东省委党史研究室与广东省妇女联合会在广州联合举办了《广东原中央苏区妇女解放运动史料汇编》丛书发布会。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许红,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易立出席会议并分别发表致辞。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四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郭伍毅到会指导。

该丛书由省委党史研究室和省妇联主编,中国妇女出版社出版,共三卷,110万字。收录1927年到1937年广东原中央苏区妇女解放运动的政策文献、文史资料、口述回忆、文艺作品、人物传记和女英名录等史料,客观反映了党对广东原中央苏区妇女解放运动的正确领导,真实呈现了妇女解放运动苦难辉煌的历史进程,生动再现了妇女英烈英勇悲壮的革命事迹。

许红指出,广东原中央苏区妇女运动是党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有机组成部分。希望通过丛书的编撰、发行,加大宣传力度,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围绕宣传阐释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把苏区妇女解放运动的相关历史融入到党史学习教育内容中,不断深化党的百年妇女运动史研究,推动广大妇女深入了解和全面认识党领导的百年妇女运动史,深刻感悟党对妇女和妇女事业的高度重视和坚强领导,继续在党的领导下走好中国妇女运动的第二个百年历程。

易立在致辞中强调,广东原中央苏区广大妇女用鲜血和生命,生动演绎了伟大的苏区精神,铸就了中国革命史上永不磨灭的丰碑,成为中国妇女解放运动史上当之无愧的革命先驱。在全党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之际,丛书的正式出版,既为党的百年华诞献上一份厚礼,也为进一步深化广东原中央苏区妇女解放运动研究提供了宝贵史料,更为助力全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生动素材。

会上,华南师范大学教授王宏维、胡国胜,广州市委党校教授葛彬分别阐述了丛书的学术价值和现实意义。梅州市梅江区妇联主席丘惠玲、省女子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程凯和华南师范大学学生代表分享了学习宣传体会。

最后,发布会向红色教育纪念馆、图书馆、妇女代表等嘉宾赠送丛书。

(广东省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