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温州市《浙南百名英烈传》《温州百年百事》《温州百年大事记》公开出版发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2-08   
分享到 :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总结党在温州的百年奋斗成就和历史经验,温州市委党史研究室编写的《浙南百名英烈传》《温州百年百事》《温州百年大事记》三部著作日前正式出版。这三部著作系《百年党史在浙江》系列成果,也是温州市庆祝建党百年的系列作品。

《浙南百名英烈传》由浙江省委原副书记陈法文作序,浙江人民出版社出版。全书共计45万字,主要收录解放前牺牲的浙南著名革命烈士传略,包括温州籍在本地或外地牺牲的烈士、外地籍在温州牺牲的烈士、主要战斗经历在温州的著名烈士以及民政部和退役军人事务部公布的温州籍抗日英烈等,采用纪传体形式,力求完整准确地反映革命先烈光辉的一生。

《温州百年百事》由中国文史出版社出版,按照以时为序、厚今明古的要求,选取100年间发生在瓯越大地上的100件具有影响力、感染力、凝聚力的历史事件,力图较完整地反映温州百年间的变化与成就,使读者学习了解党领导温州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和奋进新时代的光辉历程,追忆峥嵘岁月、触摸历史余温的同时,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全书计40.6万字,以事件为载体,客观叙述,见事见人,注重图文并茂,兼顾知识性、可读性。

《温州百年大事记》由中国文史出版社出版。全书计44.2万字,采取编年体方式,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大的历史时期,以时间为经、事件为纬,纵贯横陈,客观记载百年来温州地方党组织结合地区工作实际贯彻党中央的方针、政策,实现党在每个时期、每个阶段所发生的大事、要事、新事,全面展现地方党组织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和党的建设等方面所发生的重要变化和取得的主要成就。

(浙江省温州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