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晋县革命老区发展史》出版发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2-09   
分享到 :

《宁晋县革命老区发展史》是“全国革命老区县发展丛书”之一。该书是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扬红色资源优势,深入进行党史、军史、老区革命史优良传统教育,把红色基因代代传下去”的指示,落实党中央和河北省、邢台市老区建设促进会《关于做好革命老区县发展史编纂工作的通知》精神,由河北省邢台市宁晋县老区建设促进会、宁晋县委党史研究室共同策划编著。日前,由中国文史出版社出版发行。

该书的编写工作始于2017年6月,历经4年时间。全书分总序、编写说明、前言、概述及正文章、节内容,正文分4章,12节,后附宁晋县组织沿革和大事记。全书共计38万字。

该书分为光辉的革命历程、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成就、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新时代谱写新篇章四部分内容。该书是党领导宁晋人民百折不挠的奋斗史,是党领导宁晋人民大胆探索的实践史,也是一部党领导宁晋人民凝心聚力、持续发展的前进史。该书的出版发行,对于弘扬革命老区精神,支持革命老区建设,奋力实现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河北省委党史研究室 河北省邢台市宁晋县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