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张守四到永城调研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2-09   
分享到 :

为进一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搞好红色基因传承,发挥红色资源重要作用,推进基层党史业务发展,12月8日上午,河南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张守四,在商丘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赵世海陪同下,到“永城革命历史纪念馆”和“永城中共党史馆”考察中共党史基地建设与利用情况,永城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张亚魁陪同调研。

在永城市革命历史纪念馆内,张守四深入调研了市革命烈士单体墓园,了解革命烈士墓园保护与褒扬情况,参观了革命烈士纪念馆展陈情况。通过实地参观、现场查看、听取讲解等形式,详细了解纪念馆具体建设、展陈布置、保护利用、宣传讲解等内容,深切缅怀革命先烈、追忆红色革命历程,沟通交流了红色教育资源挖掘和党史基地建设利用等工作,深入探索党史部门发挥职能作用新路径。张守四对永城市革命历史纪念馆建设与利用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该馆生动直观展示了百年来永城地区革命历史,为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进行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提供了重要基地,为发展红色旅游、提高文化软实力创建了新的场所。希望永城能够持续加强红色教育基地建设,充分挖掘和开发红色资源特色亮点,搭建好党史学习课堂,不断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为党员干部群众提供更加丰富的红色精神食粮。

在永城中共党史馆内,张守四认真听取讲解员的精彩讲解,不时对一些重大历史问题展开讨论,对一个县级市能够组装如此高标准的中共党史馆表示赞赏。据悉,中共党史馆位于永城市陈官庄乡,展陈面积800平方米,主要展示中国共产党100年的光辉历程,分“雄关漫道真如铁”“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人间正道是沧桑”“天翻地覆慨而慷”“而今迈步从头越”“长风破浪会有时”七个主展厅,充分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一百年间的重大历史事件,布置了12处历史影像,声光电科学配置,显著增强了参观者的视觉冲击力。

随后,张守四在永城市委常委、办公室主任蒋清伟陪同下,来到市委党史研究室,走进各科室,实地了解工作开展情况,对“十三五期间”出版36部各类党史图书表示敬意,对永城市委党史研究室干部职工展现出的昂扬精气神和取得的骄人成绩给予高度赞扬,并就下一阶段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张守四说:“近年来,永城市委党史研究室在省委党史研究室的指导下,在永城市委的大力支持下,通过大家的不懈努力,党史资料征编、党史研究、党史宣传教育等工作都取得了显著成绩,在全省乃至全国县级党史部门中都位居前列。”他指出,永城是党史大市,党史资源丰富,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永城市委党史研究室以打造《中共永城百年记事》《中共永城百年历史》《中共永城百年组织史》《中共永城百年画册》等10部党史图书,并布展永城市革命历史纪念馆和中共党史馆,为党史学习教育打造了新的阵地。希望永城党史研究室在“十四五”期间再接再厉,迎难而上,奋勇争先,再创辉煌,确保位居全省党史业务第一方阵不动摇。

在永城党史图书室,蒋清伟简要介绍了永城市党史工作开展情况。他说:“近年来,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党史研究室牢牢把握小单位大作为的立室原则,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大局,并以全省乃至全国党史部门先进单位为标杆,为推进永城党史事业发展做了大量工作。特别是在今年党史学习教育中,党史研究室在做好有关场馆展陈的同时,进一步加强了对永城地区党的历史经验和发展规律的深入挖掘,先后编辑出版了《中共永城百年简史》《永城红色故事会》《永城红色印记》《永城革命英烈传》《抗日军政大学第四分校历史》《决胜淮海》等10多部精品著作,持续加大党史宣传力度,讲好永城故事,各项工作争先创优,取得的突出成绩大家有目共睹。长期以来,永城市委主要领导十分重视和关心党史工作,对党史部门的诉求给予了大力支持,及时解决了党史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市委党史研究室一定要一如既往,继续发扬勇争一流的优良作风,不断为打造永城党史强市续写新的辉煌。希望上级党史部门更多地关心支持永城党史工作,帮助提升综合素质,倾力打造一流业务部门。”蒋清伟还表示:对于市委党史研究室希望市委重视年编类图书出版、加大红色资源宣教力度、加强党史人才队伍建设等几个方面的建议一定予以高度关注,加强协调,努力解决问题,切实为永城党史事业健康发展创造优良环境。

(河南省永城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