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城英烈》公开出版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2-09   
分享到 :

近日,湖北省宜城市史志研究中心组织编纂的《宜城英烈》由中国文史出版社公开出版,向建党百年献礼。

宜城是一片红色的土地,也是革命老区。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在这片红色土地上,数以万计的革命先烈、革命前辈,坚定共产主义信仰,为了新中国的成立,奉献出了他们宝贵的生命。为缅怀先烈,激励后人,宜城市史志研究中心组织退休干部吴德志等党史业务骨干编纂《宜城英烈》。全书32万字,由“人物传记”和“烈士名录”两部分组成。“人物传记”收录18篇文章,真实、生动地再现了22位革命烈士光辉业绩。“烈士名录”记载570多位烈士简历。书的前扉有10位书法名家的题词、题诗,高度颂扬了革命先烈的献身精神。附录部分收录《捍卫我们的英雄》和《七律·宜城英烈礼赞》。书中还收录了90多幅相关烈士图片。

该书记录的革命先烈事迹充分彰显了共产党人的高尚情操,以及信念坚定、不怕牺牲,敢于担当、乐于奉献的优秀品质,是共产党人宝贵精神财富,是进行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该书的出版有助于加深对宜城革命历史的认识,激发宜城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的坚定信心和巨大力量。

(湖北省宜城市史志研究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