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西城区委党史办“红领巾讲红故事好少年学好传统”主题活动荣获“首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创新案例”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2-10   
分享到 :

近日,由首都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开展的2021年度“首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创新案例”评选结果揭晓,北京市西城区委党史办报送的“红领巾讲红故事 好少年学好传统”主题活动在111个案例中被评为15个创新案例奖之一。

西城区委党史办坚持将红色教育融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和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认真分析青少年身心发展规律,积极探索让红色记忆、红色基因植入孩子们心灵深处的方法,抓住“原创”和“基层”两个关键点,组建由6至12岁的少年儿童组成的“西城区党史文艺宣传小分队”。结合新时代新要求,指导小分队编创《习爷爷视察来我家》《激情满怀唱改革》《学党史 游西城》《红色电波》《革命先驱李大钊》《全民齐心抗肺炎》等50多个党史主题文艺节目,用快板、竹骨数来宝、评书、相声等喜闻乐见的传统曲艺形式,把原创性、群众性、文艺性的党史故事搬上基层舞台。围绕纪念建党、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抗战胜利等主题,通过举办红色文艺社区行、党史文艺“七进”等活动,小分队走进全市机关、学校、社区、军营、企业、公益组织等地,巡演100余场,宣传受众100余万人次,不断扩大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宣传教育的覆盖面。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西城区委党史办将再接再厉,继续发扬开拓创新精神,牢记培根铸魂历史使命,把爱我中华的种子埋入广大青少年的心灵深处。

(北京市西城区史志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