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委党史研究院(省地方史志研究院)院长赵国卿赴菏泽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2-10   
分享到 :

根据山东省委统一部署,12月3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山东菏泽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史研究院(省地方史志研究院)院长赵国卿作专题辅导报告。菏泽市委书记张新文主持报告会。菏泽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伦,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尹玉明,市政协主席任仲义出席。省委第六巡回指导组成员列席。报告会设主会场和分会场。主会场设在市委第四会议室,各县(市、区)、市委党校设分会场,共210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

报告会上,赵国卿院长从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和主要成果、准确把握《决议》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认真贯彻落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等三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赵国卿指出,确立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是我们党和国家根本利益所在,是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的根本保证,是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迫切需要。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毅前行,真抓实干,为推动山东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张新文在主持报告会时对赵国卿院长的辅导报告予以高度评价,要求全市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领会,全面消化吸收。张新文强调,全市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学习领悟要更深更透,宣讲宣传要求实求活,贯彻落实要见行见效,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改革攻坚、砥砺前行,尽快把习近平总书记对菏泽“后来居上”的殷切期望变成美好现实。

12月3日下午,赵国卿院长还赴冀鲁豫边区革命纪念馆调研,与现场党员干部群众互动交流,并组织召开座谈会,有关纪念场馆负责人、红色讲解员、菏泽学院青年代表参加。

(山东省委党史研究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