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刘捷赴中国共产党杭州历史馆调研并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精神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2-10   
分享到 :

12月9日上午,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刘捷赴中国共产党杭州历史馆调研,并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精神。他强调,学习宣传贯彻中央和省委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上来,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守好“红色根脉”。

步入展厅,刘捷仔细观看展览、认真听取讲解,在一张张历史照片、一件件珍贵实物、一段段纪实影像前驻足端详,详细了解蕴含其中的红色故事、革命精神,同大家一道重温峥嵘岁月、缅怀革命先烈、感受信仰力量。

随后,刘捷与党史馆工作人员、大学生志愿者、红色传承志愿者、党建联盟成员单位代表、社区工作者围坐在一起,与大家交流学习体会。他指出,要牢记初心使命,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守好“红色根脉”,始终保持先进性,抓好习近平总书记对杭州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贯彻落实,在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中阐释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刘捷强调,要坚持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以实际行动回答“入党为什么、为党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要坚定理想信念,践行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铮铮誓言。坚持人民至上,把人民满意不满意、幸福不幸福作为衡量工作的根本标准,真正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呼,我有所为”。坚持自我革命,增强自律意识,不断改造自己、提高自己、完善自己,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要充分发挥“六讲六做”宣讲员的作用,传播党的声音、宣传党的主张、讲好党的故事,发动群众积极参与“我为党代会献一策”活动,凝心聚力把杭州建设得更加美好。

杭州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志办)主任郎健华等陪同。

(杭州市委党史研究室 市志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