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办召开2021年警示教育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2-14   
分享到 :

12月9日下午,北京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办召开2021年警示教育会,驻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鲁彬同志到会指导,室领导班子成员及全室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全室党员干部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酒醒时分》《贪欲的“洪水”》,副主任陈志楣传达了蔡奇同志在全市“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室主任李良讲话指出,蔡奇书记在全市警示教育会上指出的八个方面突出问题,在我室也有不同程度体现,我们一定要深刻警醒,从中汲取教训,筑牢信仰之基、绷紧纪律之弦、落实好应尽之责。他从五个方面提出明确要求:

一是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记“看北京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要求,坚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不移、一以贯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要把主体责任扛在肩上,严格执行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认真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切实做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

三是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坚持严字当头,加强党员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经常性、多层次、全方位开展党风党纪教育,用好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及时咬耳扯袖、红脸出汗,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时刻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自觉接受党纪党规约束。

四是要把政治监督融入日常,进一步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围绕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地方志工作重要论述,以及中央、市委决策部署,建立任务台账,定期开展督查,逐一对账销号,以实实在在成效践行“两个维护”。

五是要把根本大计抓牢抓好,坚持在日常业务训练中培养干部,在打造精品力作中淬炼干部,在推动事业发展中考察干部,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党史地方志干部队伍,努力为党史地方志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力量、增添更多荣光。

(北京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