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站位、上下联动、突出亮点”——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2021年“区党代会项目”工作推进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2-14   
分享到 :

12月9日,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在金山区召开2021年“区党代会项目”工作推进会。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严爱云,副主任谢黎萍、唐洪涛,全市各区党史部门相关负责人及市委党史研究室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排头兵 先行者——2017-2022上海发展报告》和《中共上海历史实录·区卷(2017-2022)》是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组织全市各区党史部门编写的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和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的献礼书。通过记录上海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以来,上海各区在党中央和上海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攻坚克难、开拓创新,当好改革开放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的生动实践,展示成就,凝心聚力。

严爱云肯定了各单位在党代会项目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和好的经验做法,并强调指出:一要提高站位,高质量完成工作。要抓好重点工作,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体现新作为的深化,扎实推进党代会项目工作有效开展。二要上下联动,形成合力。要加强多部门多单位联动,在党委统一领导、党史部门协调指导、有关部门密切配合、社会各方共同参与中相互借鉴,拓宽视野,形成合力。三要突出各区特色亮点,提升宣传效应。发展报告既要聚焦中心工作,又要重点突出,特色鲜明。同时要为今后的宣传工作打好基础,充分发挥好党史部门“存史、资政、育人”重要职能。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谢黎萍、唐洪涛就进一步做好党代会项目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